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改造
创新监狱理论研究 服务监狱执法实践

近日,山西省监狱学会省未管所(太原四监)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理论研讨会,进一步激发监狱民警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的主动性、积极性,鼓励民警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会对理论研究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会上,理论研究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大会对近期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今后学会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搭好新平台,突出专业化。积极打造监狱工作“智库”,为监狱党委科学决策出谋划策。加强与省监狱学会以及社会各界学术理论交流,进一步拓展理论研究渠道,深化监社理论融合,积极对外推荐高品质的理论研究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二、贴近第一线,找准着眼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基层智慧。要深度聚焦当前制约监狱工作发展的难点堵点,深入挖掘切实可行的经验做法,深刻关注一线亟待解决的热点焦点,掌握实情、摸清底数,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举措。

三、注重高质量,确保实效性。始终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服务发展上来,为深化监狱工作改革、完善运行体制机制、形成规章制度模式提供科学依据,有效推动监狱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强化规范执法 淬炼监狱铁军下一篇
太原三监罪犯义务教育纳入社会教育并正式开班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