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改造
太原三监罪犯义务教育纳入社会教育并正式开班

近日,太原三监罪犯义务教育纳入社会教育,并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传达了《山西省司法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罪犯文化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罪犯文化教育有关工作的方案》,并对太原三监开展罪犯文化教育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将罪犯义务教育纳入社会化教育是贯彻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罪犯文化教育有关工作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帮助罪犯完成基本的文化教育,提高罪犯文化程度、改善罪犯文化素养,对监狱开展其他教育改造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太原三监将依托远程教学平台,对接仁杰小学、朝阳中学两所学校,开辟远程教育授课点,配备远程教育设备和相关教材,搭建教育培训“云课堂”,实现教师在监管区外远程授课、罪犯在监管区内上课听讲等模式,达到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改造质量的目的。


相关文档:
创新监狱理论研究 服务监狱执法实践下一篇
增强文化素养 提升改造质量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