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改造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邀请民盟山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国栋、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马生军一行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此次活动以录制教学视频的方式开展,围绕政策解答、法律解读、案例剖析、社会保障等方面由专家学者进行专门解读。讲座针对刑释人员社会化进程中所面临的困难,运用典型案例详细解读具体法律关系、法律责任和法律事实,分析法律解决方法,详细介绍了与罪犯回归社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入讲解了党和政府对刑释人员的多项帮扶政策,重点讲解了罪犯刑满释放后可能遇到的婚姻家庭、就业、社会保障等实际问题,对于引导罪犯进一步增长法治知识,强化认罪悔过意识,帮助回归社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山西监狱各单位组织罪犯认真收听收看讲座、开展小组讨论,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疑惑和问题,消除了担忧顾虑,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文档: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下一篇
我省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纳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