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改造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6月21日,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6·13”天然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近期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

王锁成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一是务必树牢红线意识。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安全生产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营造“共保安全、共享荣光”浓厚氛围。二是务必压实责任链条。要按照省委“用硬肩膀担责、硬举措推动、硬作风保障、硬导向指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包联处室包联责任,着力构建完善安全生产预防、治理、保障、救援等体制机制。三是务必抓实隐患排查。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活动,在全系统切实开展好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不遗死角、不留盲区。四是务必抓实督导检查。要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按照“包联处室日常督查,业务监督处室行业监督,局安委办抽查巡查”等方式,对全系统安全生产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加强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通报考核,把安全生产工作成效作为检验领导干部业绩的重要内容,对发现问题从严查处、严肃追究。五是务必抓实统筹兼顾。要做好统筹协调推进,坚守监管安全底线,强化狱情犯情分析,多措并举做好教育改造工作,促进罪犯改造;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和麻痹侥幸心理,加强联防联控;细化食品安全管理,严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传染病,全力确保食品安全;切实加强舆情管控,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增强工作预见性和敏感性,牢牢把握新闻宣传主动权;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精心精细精准落实管控工作,把问题稳控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相关文档:
【转载】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亲切通话下一篇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