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监狱服刑人员专属银行账户汇款告知书

服刑人员属:

为便利汇款业务办理,保证服刑人员资金安全,山西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为服刑人员设立了专门的资金及消费管理系统(“一指通”),并为每名服刑人员开立了专属银行账户。为保证亲属正确汇款,避免因错误转账造成财产损失,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服刑人员作为特殊群体,使用的是虚拟银行账户,个人账户号码为6232开头的19位中国建设银行卡号服刑人员个人账户信息只能由服刑人员本人或监狱民警向您告知,请不要相信其他渠道的告知。

二、监狱对亲属汇款人实行“白名单”管理,只有经监狱审核绑定的亲属可以向服刑人员汇款,其他人员无法向服刑人员汇款。可列入“白名单”管理的汇款人原则上限于服刑人员以下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每名服刑人员最多可绑定其中3人。服刑人员没有上述亲属的,经本人申请、监区核实情况并报相关职能科室批准,可绑定1名其他亲属(监护人)作为指定汇款人。

三、亲属可通过邮寄、会见等方式将与服刑人员的合法关系证明、汇款人身份证复印件建设银行或工商银行银行卡复印件(不包括信用卡或社保卡)、手机号码、家庭地址等资料提交监狱,由监狱统一导入“白名单”信息,绑定成功后方可汇款。

四、服刑人员亲属可通过建设银行或工商银行柜面ATM机卡对卡转账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转账等方式汇款,不支持现金汇款(含ATM机现金汇款、柜面现金汇款等)不支持“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方式汇款如因不遵守汇款规则汇款造成经济损失的,由亲属自行承担。

五、亲属通过银行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转账等方式汇款的,收款人户名为“山西省××监狱”切记不能填成服刑人员姓名),收款人账号为6232开头的19位中国建设银行卡号”,收款人姓名服刑人员姓名填写在备注或留言栏。亲属办理汇款时,仔细核对填写的收款人户名、收款人账号、姓名等信息是否准确遇有银行工作人员问询时,请务必讲明收款人使用的是建行虚拟结算卡,以免错误汇款带来经济损失。

六、亲每月向服刑人员汇款总额不能超2000元,超过2000的将无法汇入个人账户。

七、汇款过程中产生的手续费按相关规定扣除。

特此告知!

相关文档: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下一篇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