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改造
阳泉一监组织召开教育转化攻坚活动联席会议

近日,阳泉一监组织召开阳泉片区教育转化攻坚活动联席会议。阳泉一监、阳泉二监相关领导和专班负责人及成员参加。

会议就阳泉片区教育转化攻坚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就民警教育改造责任、个别教育基础工作、顽危犯认定与转化工作、教育转化重点与难点问题分析、“一犯一策”工作机制等方面分享经验和做法,为全面推进教育转化攻坚提供思路与方法。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清楚认识成立专班的重要意义,定期安排工作任务,真正发挥教育治本功能;要进一步清楚认识“一犯一策”工作理念,把针对性教育转化措施向着实干、实用、实效的方向努力。

会议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建立平台,开创教育转化工作新局面。监狱民警要交流工作经验,找准症结、分析研判,完善信息、制定措施,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教育、日常规范管理、建立家属联系帮教、拓展法律援助等工作举措,以问题为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联席聚能,学习提升,巩固教育转化工作新成果。要把教育转化工作交流形成常态化,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交流,相互学习、集思广益,打开思路、创新路径,提升民警在教育转化攻坚上的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三要务求实效,精心谋划,积累教育转化工作新经验。要进一步完善教育转化难点、热点问题清单式管理,形成解决问题的信息库。要进一步建立教育转化案例管理模式,总结经验、发现亮点。四要深化合作,共建机制,形成教育转化工作新格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完善监狱专班联系和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指导,切实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

相关文档:
原平监狱奋力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新实践下一篇
长治监狱组织青年民警开展监管改造业务专题培训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