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近期要闻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司法厅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司法厅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厅党委有关情况通报,局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锁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会议精神,按照厅党委关于开展“优环境 惠民生 转作风 抓落实”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强化思想认识,自觉融入大局,转变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决策部署精神,围绕“十抓落实”要求,扎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能力,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深度融合。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抓住事物的根本关键和薄弱环节,锚定全系统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关键性牵引性举措,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二要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对待工作任务要厘清主次、底清数明,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和全局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在见贤思齐、三省吾身中砥砺奋斗之志。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守规矩、严格程序,加强请示报告,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三要完善工作机制,狠抓任务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紧扣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八项机制”,完善全系统抓落实工作机制。要聚焦闭环管理,对工作任务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聚焦过程管理,狠抓工作调度,强化“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理念,推动全局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要聚焦鞭策激励,进一步发挥职能部门督查督办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四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改进作风。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实基层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抓牢支部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时时刻刻把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抓在手上,时时处处引领党员真学、真信、真用、真干,不断激发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

相关文档:
省监狱管理局传达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下一篇
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回应防疫关切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