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山西监狱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监狱系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有力确保了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握大势,服务大局,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打赢打胜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连续16年实现了司法部“四无”安全目标;坚持聚焦主责,抓好主业,强化监狱工作方针落实,有效提高了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坚持依法治监,公正执法,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对标对表,突破创新,有力推动了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管厚爱,奖惩并重,努力打造“五个过硬”的监狱执法铁军,民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会议深入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监狱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强调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监狱工作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职业保障现代化这一主题,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四敢”意识,主动出击“抢跑”,奋力推进我省监狱工作现代化。

会议认为,做好今年的监狱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聚焦安全稳定,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信访稳定上一体发力,坚决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监狱工作方针,突出抓好罪犯严格管理、教育改造、劳动改造工作,充分发挥监狱专职机关的职能作用。四是聚焦严格公正执法,全力推进依法治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公正执法,强化执法办案保障,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全面推进法治监狱建设。五是聚焦改革创新,全力突破监狱工作难点。要深化监狱体制机制创新,在创新监狱企业管理、监狱布局调整、加快推进科技信息化上突破,确保重点项目完成。六是聚焦专业化建设,全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民警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提升能力素质、提高职业保障上持续用力,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监狱执法铁军。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狠抓工作落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敢闯敢干、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不断续写山西监狱事业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档: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下一篇
踔厉奋发 笃行致远——中共山西省监狱管理局老干部总支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