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王锁成深入太原二监调研督导工作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太原二监调研督导工作。

王锁成深入监管一线,实地查看监狱大门、罪犯监舍、习艺车间、监内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主题教育开展、民警值班执勤、大门安检制度落实、新入监罪犯教育等情况,并与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座谈。

王锁成对进一步做好监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持续引深主题教育。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对标对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确保安全稳定。要紧紧围绕“五安全一稳定”目标要求,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监管安全、防疫安全、队伍安全、信访稳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三要坚持履职尽责,持续抓好教育改造。要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通过丰富教育日安排、拓展罪犯个别教育模式、严格落实“5+1+1”制度等举措,持续推进“三打击三提升”专项行动,强化教育改造攻心治本作用,着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四要坚持依法治监,持续打造法治监狱。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和习惯,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持续推进监狱执法规范化建设。五要坚持担当作为,持续破解工作难题。要牢固树立“新官理好旧账”的责任担当意识,敢于较真碰硬,练就过硬本领,积极面对困难问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持续破解制约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奋力开创监狱工作发展新局面。六要坚持过硬标准,持续强化队伍管理。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核心引领作用,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要更好发挥“四种形态”教育警醒、惩戒挽救和惩治震慑功能,常态化开展针对性、有效性强的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民警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全面加强青年民警教育管理,通过“传帮带”教育引导青年民警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优良的纪律作风、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锻造高素质民警队伍。

相关文档:
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下一篇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轮换座谈会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