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全系统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全系统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全省监狱系统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局机关和各基层党组织800余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突出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既有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讲座,也有省直工委负责相关业务的同志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费收缴管理、发展党员、机关党组织建设等业务知识进行实操解读。在培训形式上,除常规的集中授课、案例教学、专题研讨外,还引入了警示教育和心得分享。部分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引领攻坚”和党建品牌创建进行了交流发言、经验分享。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培训,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认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提升了履职能力,补齐了党建专业知识、技能上的短板,自觉将培训成果运用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创造更多工作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三是明确了工作方向,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性工作,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深化党建引领攻坚、打造党建品牌矩阵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为山西监狱工作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相关文档:
新康监狱(省一〇九医院)开展廉政教育下一篇
沁水监狱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