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党史凝心聚力 勇实践彰显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泉二监党委始终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扣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分类指导,高位谋划、高点起步、高效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以上率下  以政治高度确保推进力度

监狱党委高度重视,对5个方面的24项工作详细安排部署,制定严密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学习时间和学习要求,撰写学习笔记、心得感悟,定期开展专题研讨。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专题宣讲。各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持续跟进学习,开展专题研讨,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创新课堂  以载体广度确保学习热度

着力打造党史学习主课堂、云课堂、红色课堂、空间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有深度。在监狱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堂·支部书记讲党史故事”,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依托本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学习先辈事迹及精神,感受共产党人党性光辉。全方位、立体式的学习网络,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形成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联系实际   以正反教育确保学有方向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和反面案例警示的作用,以正反教育双向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题专栏,多方位展示监狱各行各业优秀党员民警忠诚于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组织党员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警醒大家守住初心、筑牢防线,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不断推进监狱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作出新业绩。

践行服务   以民心温度确保学习成效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民心温度的实际行动。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期盼,全心全意解民忧、解民难,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之愈深,知之愈坚,行之愈笃。阳泉二监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中焕发出的巨大激情和干劲,转化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转化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新气象。

相关文档:
刘晓娟荣获山西省五一巾帼奖章、五一巾帼标兵下一篇
省监狱管理局荣获“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