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分类有依据 指导有动作 考核有标准

近年来,省未管所(太原四监)在厅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开展党支部分类指导,在实践中形成了《党支部分类指导操作规范》《规范》包括“一总三分”,“一总”是一个总的实施方案,“三分”是科学分类实施办法、精准指导实施办法、严格考核实施办法。

一、科学分类,为精准指导定好位

党支部分类指导工作,基础在分类,重点在指导。

做好党支部自评。由各党支部重点从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党支部理论教育的落实情况等八个方面,填写自评得分和党支部自评类型。

做好职能部门考评。在支部自评的基础上,由职能部门依据上年度党支部考核验收排名情况,结合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给出相应的评分。

做好党委综合定评。联系点领导对自己包联的支部提出类别档次意见建议,通过党委会集体研究,综合评定各党支部分类类型。

二、精准指导,为严格考核定好向

实行精准指导,根据党支部的不同类型确定不同的指导方法和目标。

指导党支部定准方向提升目标。先进党支部要在巩固提高上发力,实现“保持先进”目标;中间党支部要在固强补弱上发力,实现“创先争优”目标;后进党支部要在整顿整改上发力,实现“追赶先进”目标。

指导党支部找准存在短板弱项。切实找准短板弱项,加以解决;切实深挖问题根源,明晰问题原因;切实理清问题责任,实时跟踪问效。

指导党支部选准靶向施治措施。支部会议研讨、包联领导指导,确定整改措施,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施治,持续发力整改。

指导党支部精准整改提高实效。针对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要防止发生同一个问题反复整改的现象;针对党支部存在的个性问题,跟踪问效,组织“回头看”。

三、严格考核,为科学分类定依据

考核是对党支部工作的综合评判,考核结果是科学分类的重要依据。

做好《党支部分类指导考核评分表》填写。结合本年度党支部存在问题和不足的整改情况,依据评分细则打分,填写《党支部年度考核验收评分表》。

做好《党支部年度考核验收结果汇总表》填写。将各支部的考核得分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汇总填入《党支部年度考核验收结果汇总表》,为党委综合评定党支部分类类型提供重要依据。

做好《党支部分类指导年度考核验收情况报告》撰写。结合年度考核验收结果,分析当年度支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指出下年度支部工作需要攻关的重点,切实形成党委抓紧抓实党支部分类指导的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文档:
省监狱管理局荣获“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下一篇
大同监狱迅速安排部署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