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全系统监管改造五项业务及狱政管理制度考核

为认真落实省局“八大工程”部署,进一步提升民警监管改造业务水平,4月底开始,山西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对监管民警开展个别谈话、队前讲评、“四知道”、队列指挥、个案撰写五项业务考核以及狱政管理制度考核。

各监狱通过考察民警背后点名、无册点名、应知应会等业务能力,强化对罪犯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社会关系情况的熟悉掌握程度,力求规范准确,充分展现了被考核民警过硬的业务素质。

队列指挥,是监管民警的基本功,被考核民警口令准确、声音洪亮、动作标准,一声声指挥语不仅展现出监狱民警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更展现出他们对迷途罪犯引导向上、示其正道的昂扬斗志。

善思考 科学总结促提升

通过组织监管民警撰写个案矫治案例,充分结合罪犯基本情况、犯罪原因、改造表现,有效分析个别教育难点堵点,总结有针对性的改造措施,由表及里、由点及面,为深化个别教育积累了经验。

求实效 提级考核有真章

在各基层单位开展考核的基础上,省局通过视频,采取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的方式,从个别谈话教育与队前讲评教育两个方面进行考核。个别教育谈话考核民警针对题目中所描述监管改造工作中多种常见情形及突发情况,结合实际谈处置思路、处置措施以及预期效果。队前讲评教育模拟民警在启收封、出收工、重大活动结束前后进行讲评。

参加考核的民警精神饱满、作答规范,对模拟案例分类分点把握、仔细全面分析,体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集中展示了罪犯改造工作新成效。基层民警表示,此次考核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增强本领,提升工作能力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本次学习考核覆盖全省各监狱,共有900余名民警参加了监管改造五项业务考核,10个单位获得监管业务五项考核优秀组织奖;47名民警在个别谈话、队前讲评考核中成绩优异;126名民警在“四知道”、队列指挥考核中成绩优异。80余名民警参加了狱政管理制度考核,5个单位及23名民警在狱政管理制度考核中成绩优异。(详见下列名单)

监管业务五项考核优秀组织奖

阳泉一监太原一监临汾监狱  汾阳监狱女子监狱阳泉二监

太原二监省未管所(太原四监)   大同监狱曲沃监狱

个别谈话、队前讲评考核成绩优异的民警(47人)

晶、冀飞、王彦云、赵澎、王彦强、常宏、杨俊琴、杨建国

乔海龙、李倩、张人忠、冀树明、杨子恒、武海军、肖龙、王宏斌

王尚鹏、姚佳宁、杜欣烊、李晓鸣、侯尧、宋世民、杜岩屹、孙

张鹏宇、范泽旭、张拴马、孙军、周航宇、郝鹏杰、杨宏伟、张

磊、黑向林、许文斌、董鹏、胡子龙、薛涛、李强、王永刚

李建红、徐宗辉、段智军、杨柳、张晓花、张瑜、宋宁宇、张富强    

“四知道”、队列指挥考核成绩优异的民警(126人

王彦云、冀飞、杨建强、史红忠、郝海宏、李林峰、王彦强、杨杰荣

景登峰、赵春海、刘昊、高建东、朱晓焕、师梦琪、尹光娅、王改珍

宏、杨俊琴、武晋文、杨建国、梁伟伟、单晶、牛亚刚、乔海龙

樊卫锋、李倩、张人忠、马君、王永青、安菁、李慧青、肖

崔海林、李强、邓晨君、翟宏伟、高博文、曹志强、侯凯、郭路斌

冯爱平、张书文、李晓斌、段振华、张建功、王新安、南建平、张栋栋

统、王玉杰、孙晨、牛犇、田兴、任华晨、李剑坤、郝少雄

尚、韩梦浩、郝成浩、王晖、沈光元、弓干、孙鹏、师振硕

樊岩滔、郝大伟、张俊杰、薛亮、兰超、邰志龙、程晓强、吴杰平

郝永利、刘洋、房倩、宋晋萍、史晓桦、李子琪、张天宇、牛

任煜明、江磊、潘海伟、左传奇、杜岩屹、武超、原鹏、刘李鑫

谦、郭鑫行、王学翰、李文海、张永银、段希杰、张鹏宇、贾

方、于千恒、高喜民、王一清、程龙炜、温杉、郝鹏杰、赵彦刚

杨芸贵、李澍、姜大祺、周航宇、徐天祥、韩永伟、王鹏、郭建强

斌、杨宏伟、黑向林、张磊、马有为、陈海东、陈跃、张入化

闫思危、朱旭旭、李彬、温家华、张富强、马

狱政管理制度考核成绩优异的单位

女子监狱、沁水监狱、阳泉一监、省未管所(太原四监)、新康监狱

狱政管理制度考核成绩优异的民警

李志强、霍祎盘、常宏、宋志红、张晓明、武晋文、乔海龙、王

光、李慧霞、杨柳、李清华、朱国泽、狄登科、王禹中、杜欣烊

李树维、李志勇、左丁海、杨海、宋志敏、郭瑛、刘毅刚


理论与实际结合、竞争与提升并进的考核“组合拳”,既有效检验了全系统监管改造业务水平,又拓宽了监管民警工作思路,提升了一线民警工作能动性和有效性,为进一步夯实监管安全基础,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档:
关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推荐对象的公示下一篇
近几日全国疫情继续稳定下降、收取快递时应该怎样应对和处理……最新回应!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