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太原市疾控中心提醒:做好多病同防 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近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境外代购商品、河北省石家庄市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邮件包裹、大连冷库等相继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提示接触境外和涉疫地区的包裹、冷链食品等物体表面存在感染风险。“双11”网购高峰即将来临,广大市民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原则,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太原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

一、请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及国内涉疫城市邮购商品。

二、市民在领取邮件包裹时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线”。尽量避免与快递员直接接触,减少交谈,缩短驿站停留时间。取件后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对外包装和物品进行消毒,及时对手进行清洁、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鼻和眼。

三、市民购买进口冷冻肉品时,要到正规市场或超市选择购买外包装贴有食品安全追溯码的冷冻食品,并做好手卫生。接触进口货品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落实好闭环管理。

四、冬季来临,面临流感与新冠肺炎叠加风险。市民朋友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坚持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做到“多病共防”。

五、邮政快递公司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对所有邮件包裹实行“先消毒、后分派”制度,并做好经营场所、运输工具等的消毒、通风工作。一旦发现涉疫邮件,要立即封控相关人员和货物,及时上报,等待相关部门处置。

六、快递从业人员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尽快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就诊,就诊过程中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相关文档:
重磅!《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教育手册》发布下一篇
全国教育整顿办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双百新时代政法英模”选树宣传活动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