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改造
潞城监狱某监区忠诚尚法带队伍 创新笃行促发展

潞城监狱某监区党支部在监狱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支部党员民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工作思路

一、抓住思想建设根本,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警觉,对党绝对忠诚。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民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史”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激发全体民警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加强政治引导,强化爱国爱党情怀,激发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

二、抓住队伍建设重点,铸就业务精良的战斗集体

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从学习教育质量抓起,拓展延伸到罪犯改造工作,大力提倡高效工作,培养务实工作作风。做好民警传帮带,拜师结对子,发挥老同志经验足,方法多的优势,让老同志多教多带多指点。发挥年轻民警活力足、干劲足的优势,积极营造让年轻民警多学多问快成长的良好氛围。

三、抓住作风建设关键,创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持续强化廉政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和水平。

工作亮点

一、鼓励民警勇担当。监区根据队伍整体年轻化特点进行合理分工,坚持以人为本,关心爱护民警,培植“家”的理念,从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全力为民警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二、狠抓落实见实效。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各项制度,加强民警直接管理。定期召开工作总结会,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转变执法理念,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教育改造出新招。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等各类讲座,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丰富罪犯业余生活。以文化人、沁润心灵,教育引导罪犯明确改造方向,弘扬文化正能量,打造监区特色文化品牌。

在党建引领下,该监区党支部以团结、拼搏、担当的政治品格带领支部全体民警,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依法科学管理,公平公正执法,不断推进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太原一监开展教育转化攻坚研判交流活动下一篇
忻州监狱:隔离备勤不懈怠 忠诚履职铸警魂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