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改造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座谈会

3月15日,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领国,驻并监狱分管刑罚执行的副监狱长、刑罚执行科长和局刑罚执行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就严格依法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办理工作,解决当前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思路对策进行了分析讨论。

王锁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理清五个清单。理清各监狱在执法办案过程中需解决的问题,理清省局层面需解决的问题,理清需与社区矫正机关协同解决的问题,理清需要与法院、检察院协同解决的问题,理清需要向上级领导机关请示汇报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二是要强化五个意识。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监和践行改造宗旨的必然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解决监狱在刑罚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方针落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照法定条件、法定期限、法定程序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要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敢于担当的专职刑罚执行民警队伍。要强化监督意识,依法维护罪犯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完善五个机制。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基层工作中遇有问题要及时报告省局,省局要加强对基层单位业务指导。完善左右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好法检司监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做好省局层面沟通协调工作。完善请示汇报机制,要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请示汇报,提请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完善民警维权保障机制,提升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鼓励民警大胆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办案工作。完善快速办理机制,转变执法模式,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相关文档:
开展个别教育培训 提升民警业务水平下一篇
巡回检察组对太原三监历次巡回检察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察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