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近期要闻
王锁成到太原三监督导调研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到太原三监对监狱安全稳定、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王锁成实地查看了监狱AB门、习艺车间、罪犯监舍、管教综合运行中心等场所,听取了监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推进“五安全一稳定”工作情况,对监狱“党建红+警察蓝+工业风”独特文化风貌,创新性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扎实推进民警职工文化生活阵地建设等做法给予肯定。

王锁成就进一步确保监狱安全稳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决做好监狱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厅局关于做好监狱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求部署上来,要对监狱安全短板弱项做到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安全措施,坚决筑牢监狱安全防线。二要积极推动监狱工作现代化。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中心任务作为谋划开展一切工作的立足点,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以监狱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监狱工作会议提出的“十种观念”“十个体系”“六种能力”,积极推动监狱工作现代化破题开局。三要不断推进监狱规范化、法治化。要秉持“管理是全部监狱工作的基础”理念,持续引深规范化管理和“三打击三提升”专项活动,严格落实罪犯改造一日行为规范,依法依规抓好罪犯严格管理,强化罪犯行为养成,全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四要统筹做好监狱各项工作。要着眼当下、立足长远,统筹兼顾、上下联动,提高规划设计的科学化水平。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监狱工作安全效益、文化效应、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贡献监狱力量。

相关文档:
范履冰到山西监狱调研督导下一篇
张韬到运城临汾调研司法行政工作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