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金湘军省长提出的“五不为过”和“五个必须”精神,对全省监狱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要求,要正确认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保平安、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始终强化安全生产之举。要按照安全生产全年工作部署,突出抓好消防、电力、建筑施工、燃气、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地质灾害防治、应急保障、安全准入、职业病防治和安全生产管理队伍等方面工作。三要完善机制、落实制度,始终抓牢安全生产治本之策。要完善理论武装常态化机制、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投资保障机制和严格的监督考评机制。要强化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跟踪问效,强化全员制度意识,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四要加强领导,严格督查,始终压实安全生产之责。要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持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调动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力维护全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档:
省监狱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下一篇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