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王锁成到临汾监狱督导调研

11月1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到临汾监狱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调研指导整体监狱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监管一线的民警职工。

王锁成实地查看了监狱刑罚执行办案平台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监管改造、安全生产、民警执勤、制度落实等工作情况,听取了临汾监狱整体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监狱综合治理常治长效以及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监狱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要贯彻执行党支部三分类、三指导、三提升工作要求,强化党支部建设,把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始终坚持慎终如始、确保安全。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监狱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人员动态摸排,严格管控人车物、重点部位和区域,坚决把疫情挡在监狱大门之外,坚决维护监狱安全稳定。

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主责、突出主业。围绕“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工作方针,全面强化狱情分析研判,深化罪犯危险性评估,加强罪犯心理疏导,严格落实教育改造工作措施,全面提升罪犯改造质量,完成好监狱工作的职责使命。

四要始终坚持严格执法、维护公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律贯彻实施,严格落实司法部、省厅局关于监狱执法司法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强化法治观念,端正执法理念,完善执法监督,确保严格公正执法。

五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对标司法部要求和先进省份经验,勇于立标、敢于超标,持续发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进取,推动监狱工作各项主要业务指标争先进位,挺进第一方阵。

六要始终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用人导向,持续引深队伍教育整顿,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干事的舞台,全面推动监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省人大到监狱系统开展《监狱法》专题调研下一篇
狠抓“五四三”!全省监狱系统严格规范“减假暂”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