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干部轮岗激发队伍活力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这一主线,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有关部署,制定《山西省监狱系统干部轮岗交流管理办法》,以干部轮岗交流为抓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促进教育整顿走深走稳走实。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一是提高认识。省监狱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有关轮岗交流的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让轮岗交流成为促进干部多岗位历练、为监狱管理工作培养优秀人才的有效途径,作为引深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二是综合研判。深入分析研判局管干部任职情况,制定全省监狱系统集中开展轮岗交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轮岗交流方式,确定重点岗位,细化轮岗交流对象、时间安排和纪律要求。三是统筹推进。两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工作,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基层各监狱深刻领会要求、精准把握政策、稳步组织实施,达到推进轮岗交流与确保队伍稳定“两不误、两促进”目标。

周密组织,狠抓落实

一是坚持讲清政策。重点讲清上级和省局党委对轮岗交流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有关要求;讲清长期不轮岗交流,对于干部成长、开展工作、严格公正执法的不利影响;讲清集中轮岗交流工作的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标准程序,明确开展轮岗交流的具体事项,使全体民警了解形势、掌握政策,自觉主动服从组织安排。二是坚持机关带头。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局管干部、基层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对属于省司法厅管理干部的职务任免和警务职级任免建议,提交专项请示,为基层单位轮岗交流作出表率。三是坚持分类处理。对于重点岗位干部,严格落实省局实施方案规定,均轮岗交流;对于年轻干部,从有利于干部成长角度考虑,均轮岗交流;对基层监区长,从避免滋生执法腐败问题角度考虑,以严于其他重点岗位标准,任职满5年必须轮岗交流;对于5年内退休的干部,考虑其身体状况,区分所在岗位、所任职务,灵活采取退出领导岗位、调整岗位的方式办理。

健全机制,形成常态

一是建立基层监狱纪委书记交流任职机制。按照关于纪委书记和纪委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中关于纪委书记一般应当交流任职的有关规定,9月集中开展纪委书记交流任职工作,共交流9人。在此基础上,形成纪委书记交流任职常态化机制,基层单位选任的5名纪委书记全部实行交流任职。二是探索建立处级领导干部交流任职机制。探索以交流任职的方式避免可能产生的思维藩篱和人情束缚、利益诱惑及执法风险,开展局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时,对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交流任职;开展基层监狱副处级领导干部选任工作时,对2名副监狱长进行交流任职;在配备省局狱政处处长时,安排由基层监狱单位的监狱长交流任职。三是严格落实任职回避机制。制定印发《关于在全省监狱系统开展任职回避专项整治的通知》,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完成全系统任职回避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文档:
厉兵秣马同舟济 敢打硬拼铸警魂下一篇
平遥监狱青年民警读书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论坛”上一篇
     
Copyright 2008-201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39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74